驻印度使馆举行意义特殊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2010-10-03 23:57

  国庆期间,驻印度使馆妇女小组组织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清晨,我馆外交官随任子女们便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国旗杆下,小朋友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尽情释放着活泼的天性。当庄严的国歌在明媚的阳光下奏响时,小朋友们立刻安静下来,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神情专注而坚定;他们高声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质朴而纯真。“向五星红旗敬礼”,小朋友们骄傲的扬起右手,向国旗致少先队队礼。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下格外灿烂,明亮清澈的眼睛充满了对祖国的一片憧憬。

  为了向祖国母亲献礼,小朋友们利用平时休息和娱乐时间学唱国歌,了解基本国情,练习敬礼。经过一个月的苦练和学习,孩子们不仅熟练背诵歌词,而且理解了国歌的意义,懂得了国旗的含义。

  我馆随任子女均在当地就学,平时很少接触国情教育。针对这种情况,我馆妇女小组通过这种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孩子们的荣誉感和爱国情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