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谛莲花》景德镇瓷器展览在新德里隆重开幕
2010-10-28 19:55

  

  2010年10月26日,中国景德镇瓷器精品展《妙谛莲花》在新德里国家美术院展厅隆重开幕。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中国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以及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副主任古普德、印度国家美术院主席瓦吉帕依等印方官员和外国驻印使节、各界来宾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张炎大使致开幕辞。他说,中国景德镇名瓷蜚声中外,在中西和中印之间发挥了积极的文化桥梁作用。展览以莲花和佛教为主题,显示中印两国之间具有诸多因缘。中国学者和梵文大师季羡林曾经说过,中印睦邻关系为“天造地设”,两国文化延续着博大深厚的东方精神。《妙谛莲花》以古典和现代相结合,显示了现代文明的多元性。

  来宾们对展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此精美而不可多得的展览赞不绝口。展览是今年印度“中国节”一部份,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展品为景德镇江窑提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