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10-10-29 11:00

       2010年10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内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

  温家宝表示,世界上有足够的空间供中印同时发展,也有足够的领域让中印开展合作。中印两个历史悠久、人口最多的国家,合作发展可以对整个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双方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印友好,增进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充分发挥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的作用,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共同推动贸易和投资持续增长;要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推动文化、媒体、青年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加强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及粮食安全、防灾减灾、反恐等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辛格完全赞同温家宝总理的意见,表示印中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印中不是对手,而是朋友和伙伴。印度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印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和各级别磋商,扩大互利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作。欢迎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印方也鼓励本国公司到中国发展。

  两国总理一致表示,双方要继续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本着和平友好、平等协商、相互尊重、相互谅解的精神,照顾彼此关切,积极寻求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