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安得拉邦首席部长罗塞亚
——中印建交60周年暨海德拉巴中国周活动之一
2010-11-16 15:27

  2010年11月11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张炎在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会见首席部长罗塞亚(KONIJETI ROSAIAH)。双方就目前中印关系发展、中国与安邦的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张大使首先对安邦为中印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此行目的:一是在海德拉巴启动“中国周”,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此次“中国周”由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如多场演讲、举办研讨会、中印建交招待会、中印关系图片展和中国电影节等,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印度公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印关系发展情况,从而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二是拜会安邦政府主要官员、工商、教育、文化、新闻界人士等,积极探索扩大中印合作领域。三是加深对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制药、娱乐业等海德拉巴支柱产业的了解,拓展中印经贸领域的合作机遇。

  张大使表示,目前中印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已有不少中国公司在安邦投资。今年正值中印建交60周年,双方应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合作,共创双赢。希望此访成为中国和安得拉邦合作的重要起点。

  罗塞亚表示,海德拉巴是全印制药中心,拥有印度40%的制药企业。安邦渴望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将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也希望中国政府在此设立经贸办事处,欢迎中国高访团组访问海德拉巴,并以此访为契机,扩大中印之间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