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中印关系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中印建交60周年暨海德拉巴中国周活动之四
2010-11-17 19:25

 

  2010年11月12日上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印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出席题为“中印关系--经贸、教育、文化合作的60年”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吉檀大学(GITAM University)校长穆尔提、副校长苏伯尔玛杨、商学院院长库玛尔等出席并主持研讨会,来自安德拉邦各大学的学者、尼赫鲁大学中国问题专家、使馆高级外交官、当地高校学生代表等共250余人参与研讨。

  张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的建设成就和发展中国家性质,并指出发展是中国的第一要务。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以自己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促进人类共同进步与繁荣。

  张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印关系实现全面快速发展,高层互动频繁,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在教育、文化、媒体及民间交往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两国青年交流也取得了许多进展。

  张大使强调,在未来,中印两国应继续增进互信,提升经济合作水平,扩大民间交流往来,同时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相互尊重并妥善解决彼此关切。

  最后,张大使表示,安得拉邦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丰富,中国与安邦合作潜力大,大使馆将尽全力推动与安邦的合作,使之成为中印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研讨会的学者围绕中印经贸、教育及文化交往等议题,全方位、多角度地探讨中印关系的历史、现状及前景。学者们纷纷表示,中印保持强劲和稳定的经济增长,不仅惠及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动力。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吉檀大学(Gandh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全称“印度甘地技术和管理学院”)共同主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