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建交60周年图片展及中国电影节在海德拉巴成功举行
--中印建交60周年暨海德拉巴中国周活动之五
2010-11-17 22:45

  图片展和电影节开幕点灯仪式

  2010年11月12至1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举办了中印建交60周年图片展及中国电影节系列活动。

  11月12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中印友好协会秘书长雷迪、吉檀大学(GITAM University)商学院院长库玛尔、比拉科技博物馆馆长悉达多等共同为图片展暨电影节开幕,驻印度使馆官员、当地政界、商界、教育界的友好人士、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印媒体人员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炎大使致辞

  张大使在开幕式讲话中首先对为图片展做出贡献的友人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图片展和电影节的内容,表示此次图片展及电影节是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大使馆在海德拉巴举办的“中国周”和今年中国在印举办的“中国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希望此次图片展及电影节等“中国周”活动能进一步增进印各界对华了解,成为印度友人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成为发展两国及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催化剂。

张炎大使与出席开幕式的主要嘉宾

  此次图片展及电影节共持续四天,图片展共展出包括中印关系、中国发展成就及上海世博会等共140余件精选图片。展览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共吸引了近5000名印各界人士前来观展。不少印度观众表示,图片展内容丰富,代表性强,包括中印关系、中国经济、社会等发展情况以及西藏、新疆的建设成就。此外,上海世博会的精彩图片也让他们眼前一亮,感叹世博的壮观和美轮美奂。

与友人共同观展

  图片展展厅位于海德拉巴市著名的比拉科技博物馆内,该博物馆内拥有包括天文馆、博物馆、活动中心在内的多个展厅,是海德拉巴市中小学生必去的科技博物馆之一,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多达1500名。为了充分利用该博物馆的优势,我馆工作人员与陪同学生活动的老师以及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沟通,组织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集体观看图片展,扩大图片展的影响力,并通过图片内容及中国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调动观展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了解中国的热情。

与观展的学生互动交流

  持续四天的电影节一共放映了包括《卧虎藏龙》、《云水谣》等六部中国经典影片。印度观众表示,电影是印度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电影节的方式,可以使印度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并希望能够在印度南部多举办类似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