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大爱无疆
——记2010年印度新德里大型慈善义卖活动
2010-12-01 12:07

  一年一度的印度新德里大型慈善义卖活动又在阿育王饭店拉开了帷幕,多个国家的驻印外交机构、非政府组织及企业等参加,共同汇聚爱心,传递大爱。2010年11月28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妇女小组为主力积极参与,并把全部义卖所得捐赠给了当地慈善机构,是一次成功的公共外交活动。

  义卖活动恰逢周日,现场热闹非凡。中国摊位以中国特色“中国红”装饰一新,火红的灯笼、中国结、红辣椒、鞭炮、彩带把整个摊位装扮得红红火火,甚是吸引眼球。各种商品琳琅满目,香气四溢的中国小吃更成为吸引四方客人的磁体,中国摊位前总是被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客人兴致勃勃地把玩着各色中国手工艺品,有的客人则忙着大快朵颐……简直就是一场中国文化、美食的饕餮盛宴。精美茶具、京剧脸谱、丝巾、奥运福娃等带有中国元素的商品成为此次义卖的抢手货。

  使馆妇女同志头戴各色大沿编织帽,身穿红花围裙,催生了此次义卖活动的明星产品----大沿编织帽。200多顶帽子被抢购一空,义卖现场满眼都是头戴中国编织帽的人,足见其火爆程度。许多客人还为未能购得帽子而深感遗憾。

           

  德里大型慈善义卖活动每年一届,使馆妇女小组都积极参与。今年还多方筹措义卖物资,动员海尔印度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慷慨解囊捐赠奖品,并将全部善款捐献当地慈善组织,再次谱写了“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的感人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