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在《亚非经济纪事报》印独立日专刊上的致辞
2011-08-16 22:01

  2011年8月15日,对每个印度人来说,是一个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日子。64年前,印度第一任总理尼赫鲁以著名的《与命运相会》演讲宣布了印度共和国的诞生,印度终于摆脱了外国殖民统治,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

  值此独立纪念日之际,中国人民与印度人民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并祝愿印度人民通过努力取得更大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作为近邻,中印两国有着长期友好交往与合作的历史。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两个快速发展的新兴经济体,中印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印要一起合作,共同繁荣。两个伟大文明的相会将创造人类历史的奇迹。

                  

中国驻印度大使    

 

二0一一年八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