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66周年   “九一八”事变80周年暨中秋佳节招待会
2011-09-14 00:23

  2011年9月11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九一八”事变80周年暨中秋佳节招待会,邀请在印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国内驻印记者代表、印度友人等与使馆外交官共同出席。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和抗日战争的历史,高度评价中国人民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团结一致,浴血奋战,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中国人民不仅取得了抗战的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张大使强调,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建设发展好国家,为人民创造安宁和幸福。中国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张大使表示,今天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为祖国建设事业喝彩,祝愿美好生活。

  当天,宾主共同观看抗日战争纪念影片—《东京审判》,并进行了中秋联欢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