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
2011-09-14 00:31

  2011年9月11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在印华侨华人、留学生、国内媒体代表、部分印度友人及使馆馆员逾百人出席活动。

  张炎大使发表讲话并表示,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给中国社会带来深刻的历史变革,推翻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开启“振兴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实现了孙中山先生的许多理想,中华民族得以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国人民扬眉吐气,并且正在为世界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张大使指出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发扬革命先行者为中国民族独立、民主自由、民生幸福而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为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张大使充分肯定海外华侨华人在辛亥革命过程和中国百年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海外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建设,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大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同日,驻印使馆还举办了纪念辛亥革命革命100周年图片展并播放反映中国百年社会变迁的短片--《世纪回眸》。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