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在孟买举行的中国工商银行印度孟买分行开业庆典
2011-09-17 17:35

  2011年9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隆重举行开业庆典。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并致辞。印度中小企业发展分会主席萨伦奇及中印工商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出席。

  张大使对中国工商银行在孟买成功开设分行表示祝贺,强调这是去年温家宝总理访印后,中印双方在金融领域开展合作的一项具体成果。

  张大使指出,近年来,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印经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2010年双边贸易达到617亿美元,是10年前的20倍。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比去年同期增长16.1%。与此同时,两国在金融和投资领域里的合作也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张大使希望工商银行孟买分行的开业,能够为中印两国客户提供一流服务,并为深化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方位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杨凯生行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的基本情况,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工行拥有优异的业绩、雄厚的客户基础、完善的服务网络、卓越的品牌效应、以及国际化经营模式。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将积极寻求并拓展在印业务,为中印企业开展经贸和投资提供一流的服务,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

  印度中小企业发展分会主席萨伦奇致辞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新兴经济体,中印两国应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实现包容性增长。中印两国应共同努力,推进中印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