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印中协会举办的中国国庆招待会
2011-09-23 23:55

       2011年9月22日晚,印度友好团体印中协会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文化处举办62周年国庆招待会。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国大党总书记奥斯卡·费尔南德斯、印度联邦院北方邦议员默罕默德·阿西德、前任德里邦教育部长纳林德·纳特、印中协会执行主席达山·沙马等共百余人出席。

  张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印中协会是在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等印领导人支持下建立的印中友好组织,感谢该协会长期致力于印中友好事业。张大使指出,中印两国作为世界上有影响、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兴经济大国,互相支持,紧密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年来中印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加,例如最近,中国最大也是世界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在孟买设立了分行;22日当天,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度500人青年访华团;云南杂技团也正在印度巡回演出。中印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并对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费尔南德斯、阿西德、纳特等印方贵宾也分别致辞。费尔南德斯回顾了尼赫鲁总理和拉吉夫·甘地等印度领导人为建立和发展印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重大贡献,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费认为,印中两国都是人口和经济大国,应进一步携手合作。阿西德表示在国际关系中,印度和中国都致力于维护和平,反对使用武力。纳特表示,“印中是兄弟”,是朋友。

  招待会上,印度民族乐队演奏了几首乌尔都语浪漫情歌。演出结束后,来宾品尝了文化处准备的丰盛晚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