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8 19:42

  2011年9月27日晚,驻印度使馆在新德里孔雀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印外交部秘书(副部长)桑吉·辛格等印政界、军界、工商、科教、文化、新闻界等官员和友好人士,驻印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及中国驻印使馆外交官等共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现场奏响中印两国国歌

  招待会在中印两国国歌中正式开始。张炎大使致辞,介绍中印关系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中印两国各层面频繁互访已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特征,有力地促进了双方互信和合作。张大使指出,中印贸易保持强劲增长,投资与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今年是“中印交流年”,文化和民间交流是重点,印500人青年团正在中国访问,并得到温家宝总理会见。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将继续致力于增进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

 
张大使致辞  张大使陪同主宾观看图片展

  张大使专门阐述了中国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和平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建设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战略选择。

 
现场来宾齐聚一堂  张大使与来宾亲切交谈

  张大使致辞结束后,使馆女外交官们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和小合唱,云南杂技团演员现场表演了魔术,引起来宾们的极大兴趣,气氛热烈、欢快。

 
舞蹈《开门红》  魔术表演

  招待会上展示了反映中印关系和今日中国图片。来宾们驻足观看。现场准备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国庆特别报道、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书籍上千份被取阅一空。

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  现场摆放介绍中国的书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