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访问印度
2011-11-07 19:59

  2011年11月3日至6日,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率团访问印度,就加强新疆与印度之间的互利合作、促进中印关系发展与印政府部门、工商界人士交流。努尔·白克力在德里先后会见了印副总统安萨里、商工部长夏尔玛、旅游部长萨哈伊、外交部东方事务秘书桑吉·辛格,在孟买会见了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万。

  努尔·白克力一行受到印方的热情接待。安萨里对努尔·白克力主席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此访能进一步加强印中两国之间的互利合作,也希望新疆能充分发挥其地缘优势,为印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夏尔玛等也表达了加强对华合作的愿望。

  努尔·白克力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希通过此访更好地了解印度和印度人民,探讨新疆与印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互利合作,并欢迎印企业到新疆投资发展。新疆愿加强同印度各界的联系,促进中印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努尔·白克力还出席了印工业联合会举办的午餐会,见证了特变电工与古吉拉特邦合作签约仪式,参观了特变电工在印承建的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陪同努尔·白克力出席在德里的主要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