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长会见中国军事代表团
2011-12-10 10:00

  

  2011年12月9日,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在新德里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

  安东尼说,印中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交往频繁,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与协调。安东尼积极评价印中第四届防务与安全磋商,认为磋商成果丰富,积极务实。他表示,印度政府高度重视两军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不断增进互信,加强交往。这不仅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也有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马晓天表示,面对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印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协调与沟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中印两军共同努力,进行了高级别访问,保持了防务与安全磋商机制,在人员培训、院校交流等领域开展了持续合作。中印两军肩负着维护两国战略关系稳定的共同责任,双方应加强沟通,增进共识,化解矛盾,力争进一步加强战略互信,扩大合作领域,增加合作内容,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当天下午,马晓天还会见了印参谋长委员会主席兼海军参谋长维尔马。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张越、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