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第四届防务与安全磋商在新德里举行
2011-12-10 14:00

  2011年12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与印度国防秘书夏尔马共同主持了中印第四届防务与安全磋商。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以及两国军队建设情况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认为,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印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保持地区稳定,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

  双方同意,在未来的岁月中,为使两军关系步入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双方应着力把握“增进互信、友好相处、扩大合作、稳定边防”等重点问题,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双方积极评价此次磋商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扩大双方共识,维护共同利益,通过加强两军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和新内涵。

  应印方邀请,马晓天率军事代表团于8日抵达新德里,出席于9日举行的中印第四届防务与安全磋商。驻印度使馆临时代办张越、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出席了此次磋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