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洛林教授访问印度
2004-02-23 00:00
        应印度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ICSSR)邀请,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洛林教授于2月13-20日访问印度。

  2月16日,王洛林副院长会见了印度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主席V.R. Panchmukhi博士,并与对方签署了中印社科领域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有:一、为加强两国学术交流,两国学者年度交流规模将由原来的4人扩大为6人;二、双方每年在印度/中国轮流举办一次研讨会;三、为了扩大交流,双方今后将选派国内知名学者到对方进行讲学和访问;四、为保障双方合作的顺利进行,双方成立学术指导委员会,中方主席为王洛林教授,印方主席为印度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主席,每年举办一次会议。

  访印期间,王副院长同印度社科领域学者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我国社科领域的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印度学者对同中国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如设立双方在社会科学领域的长期合作项目,双方今后拟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化、区域经济发展、消除贫富差距、实现性别平等和传统医药等研究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等。王院长对印方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中国社科院将于年内派经济、人文、社会、国际关系等领域的5位专家访问印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