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君铎大使出席印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建50周年特别封发行仪式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06-30 00:00

  2004年6月28日,为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创建50周年,印度外交部举办特别封发行仪式,华君铎大使应邀出席。印度外交部长纳.辛格主持特别封发行仪式并发表讲话。

  辛格外长指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精髓已深深植根于印度和中国这两个最古老文明大国的文化传统之中,它还为所有国家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精神和民族性的基础上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提供了指导原则。辛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印中关系。他认为,印中关系正在不断向前发展,并呈现多样化特点。两国高层领导人一致同意继续推动各个领域的双边关系的发展。

  纳.辛格外长还表示,最近他与中国外长李肇星在青岛“亚洲合作对话”论坛外长会议期间举行了双边会晤,李外长表示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他告诉李外长,印度新政府将继续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加强和拓展对华关系。

  印度前总统纳拉亚南以及印度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新闻广播和文化部长、内政部长、人力资源部长、德里首席部长和德里总督等印度政府要员、印度外交部官员以及驻印使节等约300人出席了特别封发行仪式。发行仪式后,辛格外长向每位来宾赠送了一套特别封和一本印有12幅象征着印中友好珍贵照片的像册。辛格还紧握着华大使的手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