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君铎大使呼吁中印两国妇女加强交流与合作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07-08 00:00

  2004年7月6日上午,中国驻印大使华君铎应邀出席了在新德里举行的全印妇女大会。

  华大使在致全印妇女大会年度会议的贺词中说,中国和印度的妇女人口加起来占世界妇女人口的三分之一,且都勤劳能干,因此应该在各自的家庭、社会以及争取妇女权利和地位等多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世界妇女事务中发出自己的声音。他还希望有着上千年交往史的中印两国能在妇女教育、就业培训、社会福利和医疗卫生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在社会生活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华大使的致辞赢得了与会妇女的阵阵掌声。

  华大使随后出席了全印妇女大会“培训和生产中心”的剪彩仪式,并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向全印妇女大会赠送了礼品。在会议期间,华大使还会见了与会的德里首席部长迪克施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