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周”在印度尼赫鲁大学开幕
2004-09-24 00:00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我驻印度使馆与尼赫鲁大学语言学院联合在该校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

  9月20日,“中国文化周”活动在尼赫鲁大学语言学院会议厅隆重开幕。我驻印度使馆代办郑清典、尼赫鲁大学副校长巴尔维尔•阿罗拉教授、语言学院院长潘地教授、中国和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邵葆丽博士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部分中国问题研究学者、尼赫鲁大学有关院系负责人、尼赫鲁大学语言学院师生及印度文化界、新闻界朋友共约150人。

  郑清典代办在开幕式致词时向来宾介绍了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并指出此次文化周活动将有助于印度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尼赫鲁大学副校长巴尔维尔•阿罗拉教授和尼大语言学院院长潘地教授在讲话强调印中都是世界文明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同的机遇和挑战,应该加强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文化周为印度人民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中国文化周”将持续至25日。活动期间将举办题为“把目光投向中国”图片展,以全面展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外,还将放映《神州中国》、《四季中国》、《中国交响诗》、《英雄》、《成吉思汗》和《一个都不能少》等纪录片和故事片,以便全方位地介绍中国发展和人民的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