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团结基金会为华大使颁发“终身外交成就奖”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11-11 00:00

  2004年11月10日晚,印度团结基金会在新德里为中国驻印大使华君铎颁发“终身外交成就奖”,表彰他在印期间为中印友好作出的贡献。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出席了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印度团结基金会会长辛格、秘书长阿尼尔、主席杰恩、部分国家驻印大使和外交官及印度各界友好人士共100多人。

  在颁奖仪式上,印度外交国务部长辛格发表了友好热情的讲话,他指出,华大使在任期间,两国加强了友好交往,扩大了在双边、地区乃至世界事务中的广泛合作。他强调,过去三年的双边友好交往预示着中印关系的美好明天。中印两国有责任共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和平与发展,为建立新的国际秩序,推动多极化进程作出贡献。印度团结基金会主席和秘书长均高度评价华大使为中印友好所做的努力及成绩,祝愿华大使夫妇回国后取得更大成功。他们还表示团结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中印两国的民间外交,希望中印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两国共同繁荣。

  华大使在讲话中说,在任期间,他非常幸运经历了中印关系改善进程,他希望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能持续下去。华大使衷心感谢团结基金会和其他友好组织为促进中印友好所做的工作。他勉励印度友人继续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而努力。

    颁奖仪式后,印各界友人争相同华大使合影留念并亲切话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