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国务委员会见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4-11-22 00:00
        2004年11月14日至18日,陈至立国务委员印度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国务委员陈至立分别会见了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和印度科技部长希巴尔,参观了班加罗尔科技园区、德里蓝巴斯制药研发中心以及德里理工学院等,对印度的软件业、制药业和教育业进行了考察,探讨了中印两国在信息技术、传统医药和其他实用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陈至立在会见印外长时强调指出,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取得实质进展。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印发展友好合作有着重要战略意义。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印关系既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整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陈至立表示,中印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加强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对促进双边关系也有着积极作用。明年是中印建交55周年,中国将以“中印文化周”为契机,不断扩大与印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中方鼓励各界人士为两国教科文领域的合作献计献策,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开拓合作领域,为中印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辛格说,印度人民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印中关系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印中之间这种友好合作关系,不但能造福两国人民,而且会对亚洲和世界的稳定和繁荣产生良好的影响。印中两国将在21世纪发挥重要的作用。印度人民十分钦佩中国人民近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印中两国在包括科技、教育诸领域能互相学习和进行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