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DRC)孙晓郁副主任访印
(驻印度使馆供稿)
2005-03-22 00:00

       应印度不结盟与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组织(RIS)的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DRC)孙晓郁副主任一行七人于3月9—16日访问印度。

  访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印度计划委员会、印国家应用经济学研究理事会(NCAER)、印度国家信息技术研究所(NIIT)、英•甘地发展研究所(IGIDR)、进出口银行及农业和农村发展银行(NABARD)等政府部门、学术团体和金融部门。与印度研究和信息系统组织(RIS)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印度计委副主任潘特与代表团进行了内容丰富的讨论和会谈。印有关部门和学术研究机构都对我国政治经济情况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愿望,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如加强研究机构之间的互访、设立合作项目、国际合作中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在农业、贸易自由区、区域经济发展、设立合作论坛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孙主任对印方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在近期邀请印度不结盟与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组织(RIS)组团前往中国访问,就中印经济和商贸关系的发展与合作进行进一步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