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印友好之夜-驻印使馆与百人印度青年访华团联欢
2007-06-07 00:00

孙大使致辞

艾雅尔部长致辞

开放的中国欢迎你们-百人印度青年团访华旅程从中国驻印大使馆启航

中国留学生表演中国古典舞

中国东北民间风格的秧歌舞倍受欢迎

孙大使、艾雅尔部长和印度青年及中国外交官们共同欣赏精湛的表演

  6月5日晚,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及全体外交官为即将踏上中国友好之旅的100名印度青年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晚会。这个百人青年团的成员都是来自印度各界的才俊精英。他们受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将在未来10天内参观访问北京、昆明、南京、无锡、上海等城市,他们青春洋溢的笑脸上毫无保留地展现出对生平首次中国之旅的热切期待。

印度青年团中年轻的艺术家们表演了印度传统舞蹈和民乐

 

“我知道...”-印度青年踊跃抢答中印知识竞赛题

“答对了!”-印度青年获得纪念奖品后的喜悦

  使馆宴会厅及大使官邸完全依照中国的传统节日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特意赶来为百人团送行的当地中国留学生为印度青年朋友们表演了中国古典舞和具有中国东北民间风格的秧歌舞《找情郎》,赢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喝彩。多才多艺的印度青年朋友们则为晚会献上了印度舞蹈。这种来自印度南部的民间传统舞蹈,以细腻的面部表情与生动的手势动作配合见长,配以特色鲜明的印度器乐,整个舞蹈体现出浓郁的南印度风情,在场的所有中国观众为之倾倒。令印度朋友们尤其钦佩的是,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访问学者表演的印度宫廷舞,舞姿优美流畅,一招一势别具东方美女神韵,全体团员长时间起立鼓掌致意。晚会主持人还在其间穿插了一些关于中印两国基本国情的知识竞赛题,百人团不乏懂中文的大学生,他们自然成了夺冠获奖的捷足先登者。

中国青年演绎的印度宫廷舞

留住精彩的瞬间

音乐没有国界,舞蹈牵系中印友谊-一首It's Time to Disco把晚会推向高潮,孙大使、艾雅尔部长与中印青年共舞

  百人青年代表团团长,印度青年与体育部部长艾雅尔(Mani Shankar Aiyer)先生和孙玉玺大使分别致辞,对此次友谊之旅表达了衷心祝福并寄予厚望。孙大使关于成功与失败者之区别的短语,极为生动贴切:“成功者开拓创新;失败者墨守成规。成功者做而不说;失败者说而不做。成功者憧憬未来;失败者懊悔往事。成功者迎难而上;失败者遇难则退。” 与会者对此番充满睿智的话语报以会心的微笑和鼓掌。

  与中国有关的晚会当然离不开美食。使馆几位手段高强的厨师为印度客人准备了丰盛的中国佳肴。在新德里清澈的月光下,宾主把酒言欢,频频举杯,祝团员们身体健康、旅途愉快,祝愿中印友谊硕果更加。

舒心的交谈,畅怀的笑语

中国书刊倍受欢迎

又是一个不眠夜-宾主倘佯在新德里的月光下,漫步在大使官邸前的草坪上,共祝中印友谊硕果累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