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谐之音”舞蹈团在华成功演出
2007-06-08 00:00

 

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琪女士在演出前致辞

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在演出前致辞

  作为“中印旅游友好年”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印度驻中国大使馆、中钢印度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印度“和谐之音”舞蹈团5月30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成功演出。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琪女士、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陈浩然等与来自中钢集团及印驻华外交官、中印企业界等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印度舞蹈艺术家们为中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出席演出的嘉宾与印度舞蹈家们合影留念

  晚会上,来自印度的舞蹈艺术家向中国观众奉上了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印度卡塔克古典舞,热情投入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卡塔克舞起源于印度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舞名源于印度古代的民间说书艺人(印度称为"卡塔克"),是印度宫廷舞的一种。卡塔克舞又称脚铃舞,演出时在双脚绑上许多小铜铃,舞蹈具有强烈的节奏感。

中钢集团负责人及印度驻沪总领馆官员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6月5 日,该舞蹈团又在上海天蟾京剧中心隆重献演。印度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白加尉先生,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等900余人观赏了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