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图片成功“亮相”德里书展
2007-09-04 00:00

  2007年9月1日,第13届印度德里书展在德里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五洲传播出版社、西藏出版局、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中国和平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四川、青海、云南三省的新闻办公室组团参加了书展。中国图书在开幕当天吸引了上千名印度读者。

  印度德里书展自1993年举办至今,已经成为全印规模最大的书展。此次书展有600家出版机构参加,中国出版机构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外参展机构。

  中国参加此次书展的展品主要分为图书和图片两部分,其中图书展台主要展出西藏图书和介绍中国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图书。图片展台主要展出以西藏、四川、青海和云南等省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为主要内容的图片。

  中国参展图书、图片在德里书展亮相后,受到当地读者的普遍欢迎。他们有的对自己喜欢的展品爱不释手,甚至当场表达出购买意向,有的在中国展台前合影留念,还有的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的参观感言。一位大学教授写道:“中国是一个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的国家,我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到中国去。”

  中国的展品还引起了参加开幕仪式的印度德里邦邦长卡纳的浓厚兴趣。作为参加本次书展开幕式的印度最高政府官员,开幕式一结束,他就在书展组委会人员的陪同下,专门来到青海图片展台,他不但赞扬图片非常漂亮,还向我方人员仔细询问诸如图片的内容、拍摄地点以及当地风土人情等方面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