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为中印国际研讨会与会人员举行招待会
2007-10-16 00:00

  2007年10月15日晚,秋高气爽,清风习习。中国驻印度使馆大厅宾客盈门,笑声朗朗。孙玉玺大使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印“地方管理和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全体与会人员来馆作客。德里大学东亚研究系的教授及访问学者、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成员及印方其他学者、专程来印参会的广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领导以及使馆外交官共5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新老朋友相见,分外亲切、言谈甚欢。

  会上,研讨会主办方德里大学东亚研究系主任查克拉巴提女士致词。她回顾了东亚系、中国问题研究所等与中国使馆的长期友好合作,感谢中国使馆对此次研讨会的支持,充分肯定研讨会成果,认为双方富有成效的合作必将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孙大使在讲话中欢迎与会者到使馆作客,表示中国使馆全力支持类似交流活动,中印双方应保持经常接触,进一步加强彼此沟通和了解。

  来自印度各地的客人们不少操着流利的汉语,同中国外交官交流加强中印友好合作的看法建议,希望双方扩大人员交流、增进互信共识,在各领域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刚刚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更是大家议论的焦点。印度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祝愿中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招待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宾主通过交流,更深切地感觉到,要实现中印关系真正的全面、深入发展,就需要依靠中国人民和印度人民之间心与心的沟通与交流。只有这样,中印两个伟大国家才会不断深化互信、增进共识、扩大合作,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才会开创更广阔的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