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印度大使张炎向印度总统递交国书
2007-12-19 00:00

  

  2007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新任驻印度特命全权大使张炎向印度共和国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递交国书。驻印度使馆布建国公参、李朝武官参加递交国书仪式,大使夫人陈望夏、孙卫东参赞、李名刚参赞和彭刚参赞出席观礼。

  递交国书仪式在印度总统府阿育王殿举行。张炎大使向帕蒂尔总统递交了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签发的国书。帕蒂尔总统对张大使抵印履新表示欢迎,请张大使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表示,印度重视印中关系的发展,希望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张大使向帕蒂尔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印度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张大使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中印关系发展的重要时期出使印度,将致力于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拓展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张炎大使于12月16日抵达新德里履新,17日向印度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