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会见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社长
2007-12-28 00:00

  2007年12月24日,中国驻印大使张炎在官邸会见了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sia News International)社长兼总编桑吉夫•普拉卡什(Sanjeev Prakash)。

  张大使说,近年来,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双方各领域的合作拓宽和加深。中印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和睦相处、友好合作,不仅造福于两国24亿人民,更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张大使指出,当前中印关系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相信曼•辛格总理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必将把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张大使还感谢印度媒体对中印关系的关注,并希望他们继续加强对两国交往开展全方位的报道,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桑吉夫对张大使履新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并对自己作为张大使到任后的第一位媒体客人深感荣幸,他说,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长期以来致力于报道中国的飞速发展,推动中印合作共赢。桑吉夫表示,中印有很多共同点,两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合作潜力巨大,印度媒体应继承中印两千多年友好交往的宝贵遗产,积极报道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印世代友好。

  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是印最大的电视新闻通讯社,总部在德里,有90家分社,800多名采编人员,为全球及印全国60余家电视新闻媒体提供消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