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再次向印媒体介绍西藏形势
2008-03-21 00:00

  

  2008年3月2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邀请印度时报、教徒报、印度快报、瞭望周刊、新德里电视台、现在播报电视台、PTI通讯社、亚洲新闻通讯社等印主流媒体的30余名记者,在使馆观看了“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纪实专题片,进一步揭露了达赖及“藏独”势力分裂中国、破坏西藏安定团结的丑恶行径。

  张大使表示,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以铁一般的事实表明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及其所宣称的“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和欺骗性。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挑起事端,制造流血事件,借此向中国施压,干扰北京奥运会,破坏中国安定和谐的社会政治局面,妄图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

 

  张大使特别指出,最近西方一些媒体就拉萨暴力事件进行炒作,歪曲事实,误导公众。张大使希望“纪实专题片”有助于印度媒体全面客观地了解拉萨暴力事件的真相和达赖集团的本质,希望印媒体能尊重事实,客观报道。

  张大使在回答提问时还表示,达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专门从事分裂祖国和破坏民族团结的政治流亡者。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和官方人士会见达赖,从事干涉中国内政的事。

  记者们普遍对此次新闻通气会表示欢迎,认为中国政府展示的“纪实专题片”及时,内容真实,承诺将如实呈现给印度人民,以正视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