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达赖3月28日所谓致全球华人公开信发表谈话
2008-04-01 00:00

  近50年来,达赖集团一直歪曲历史、挑动民族矛盾、破坏中国的社会稳定,以谋求“西藏独立”。最近,达赖集团又在拉萨和其他藏区煽动策划打砸抢烧事件,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激起全国各族人民的极大义愤,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这一事件再一次在世界人民面前戳穿了达赖一贯标榜的“非暴力”虚伪面目。铁证如山,达赖企图通过发表一篇充满谎言的所谓“呼吁”书,摆脱与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的干系,这是徒劳的。达赖一方面口口声声要与中央接触商谈,另一方面又在制造社会动乱,干扰世界各国人民和运动员热切期盼的北京奥运会,严重破坏了接触商谈的基础。如果达赖真的想要同中央接触商谈,成为祖国“大家庭一员”,就应该立即停止一切煽动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停止一切对北京奥运会的干扰破坏活动,停止一切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