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提出涉藏决议案答记者问
2008-04-07 00:00

  问: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近日提出决议案,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在西藏的“镇压”,并与达赖进行实质性对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国会众议院极少数议员提出的有关决议案,非但不去谴责在拉萨打砸抢烧的暴徒,不去谴责躲在幕后策划和组织这起暴力犯罪事件的达赖集团,反而把矛头指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这完全是颠倒黑白,用心叵测。

  至于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的接触,我们的政策是一贯和明确的。只要达赖真正放弃“西藏独立”主张,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目前在西藏等地区煽动策划暴力犯罪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承认西藏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愿意和他继续进行接触商谈。

  我们奉劝美国会有关议员尊重事实,摒弃偏见,认清达赖集团的真面目,体现作为政治人物的应有责任感,停止推动有关涉藏议案,不要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美关系的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