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脑关闭印度技术支持中心
2006-06-06 00:00

计世网    2006年06月06日10:02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印度时报》上周六报道,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已经作出决定,关闭设在印度班加罗尔的技术支持中心。令人不解的是,该技术支持中心投入运行刚刚一个月。

  《印度时报》报道说,苹果电脑公司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并在5月29日向印度班加罗尔苹果电脑技术支持中心的员工进行了通知。苹果电脑将解雇技术支持中心所有的员工。

        苹果电脑公司的这个技术支持中心4月1日刚刚投入运行,苹果计划让这个技术支持中心负责一部分全球客户的技术服务和支持工作,支持的产品覆盖苹果全部产品线,包括笔记本电脑、iPod播放器、服务器和软件产品等。

  苹果印度公司的人士尚未正式对外作出宣布。目前也不知道苹果作出这以“唐突”决定的原因,以及裁员的规模。

  苹果取消印度技术支持中心的举动和国际IT业界在印度的大举扩张形成鲜明对比。由于印度在人力成本和英语能力上的优势,该国已经成为国际公司客户服务外包的主要基地。今年年初,美国戴尔电脑公司宣布,将把印度员工的总数翻一番,达到两万人。其中,大多数岗位主要在客户服务领域。

  今年三月份,苹果电脑公司宣布了在班加罗尔建设技术支持中心的消息。当时,苹果表示将投资2000万美元,雇佣1400名到1500名员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