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手机只有5个键
2006-06-30 00:00
(湖北电视台   2006-06-30 08:46)
 

印度国家设计研究院首席设计师维亚斯近日为印度市场设计出一款微型手机。这种手机既不用SIM卡,也没有显示屏,而且在长80毫米、宽35毫米的机身上只有5个按键:开机、关机和3个快捷键,其市场价格为500卢比(约90元人民币)。
维亚斯表示,市场调查表明“80%的手机消费者只使用了20%的手机功能”。在
他设计的这款手机中,3个快捷键分别对应着手机拥有者设定的3个最重要号码,如医生、秘书和家人等,并且设定后只能由电信运营商来更改。除这3个号码外,手机无法呼出或接听其他任何电话。在接听电话时,按键上的对应指示灯会闪烁,因此接听者可以知道是谁打进来的电话。
这款手机预计将受到家长们的喜爱。许多人愿意给子女配一部手机以便及时保持联系,但又怕因此影响孩子的学业。这款手机另一个特点是手机一旦被偷就立即失去功用。维亚斯希望,这款手机能尽快得到电信商及手机制造商的支持。▲(驻印度特派记者 陈继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