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与印度友好组织举办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研讨会
2010-04-05 02:21

  

  作为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4月3日,中国驻印度使馆与印度友好组织印中友好协会、印中协会、中国之友协会、印度对外友好协会、国际团结基金会、中国之友社等举办研讨会,就发展中印关系进行了研讨,来自友好组织及印度社会各界代表共70余人出席。研讨会气氛热烈、友好,掌声不断。

张炎大使讲话

  张炎大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60年前,中印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张大使客观回顾了6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历程,积极评价新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取得的进展,感谢印度各友好组织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印友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中印要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扩大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共同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炎大使与发言嘉宾                                                                         研讨会现场

  来宾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印中关系60年的历程,表示印中友好合作是两国25亿人口的共同愿望;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印中友好有上千年的历史,根基深厚;尽管两国仍有分歧,但友好合作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来宾均表示,愿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和两国的友谊而不懈努力,并对加强两国民间交往提出中肯建议。

     

互赠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