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为参加“中国节”演出的文艺团体举办欢迎招待会
2010-04-19 23:48

  2010年4月19日晚,中国驻印度使馆为来印参加“中国节”开幕式演出的深圳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深圳弘法寺僧伽合唱团举办欢迎招待会,文化部、深圳市政府官员以及驻印使馆外交官等200余人参加。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张炎大使致欢迎辞

  张炎大使首先致辞,对艺术家和文艺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演出团体冒着酷暑、不远千里来到印度,为“中国节”活动增光添彩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张大使说,中印两国有着悠久的文化交往历史,佛教传入并在中国发扬光大便是最生动、最具代表性的例子。今年是中印建交六十周年,不久前,“印度节”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明日“中国节”将在德里古城堡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将率代表团出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节”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作为“中国节”重头戏的大型交响乐“神州和乐”将向印度观众展现中华浓厚的文化底蕴,为中印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互信与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张炎大使与李鸿副局长  张炎大使与深圳佛教协会副会长印能法师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李鸿代表文化部和演出团体,感谢驻印使馆为“中国节”的策划、组织、实施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有信心以高水平的演出使“中国节”获得成功。

欢迎招待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