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2010-05-27 20:09

 

  2010年5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

  在会见帕蒂尔时,温家宝说,中印山水相连,渊源深厚,都是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会给人类带来新的希望。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规划两国关系,中国愿意同印度加强高层沟通,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温家宝请帕蒂尔转达对辛格总理的亲切问候和对印度人民的良好祝愿。

  帕蒂尔向温家宝转达了辛格总理的问候。她说,印中互为重要邻国,也都是快速发展的新兴大国,两国在双边及多边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印方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与政治对话,扩大经贸合作,鼓励相互投资和企业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沿着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迈进。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