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走访海德拉巴工商联合会
----中印建交60周年暨海德拉巴中国周活动之六
2010-11-18 14:11

       2010年11月12日下午,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专程前往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工商联合会(FAPCCI),并与该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会员、工商界人士见面交流。

张炎大使与FAPCCI主要成员

  工商联合会主席谢卡尔·阿加瓦尔(Shekhar Agarwal)热情欢迎张大使的到来,并表示今年正值中印建交60周年,双方应抓住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全面合作。目前中印经贸关系发展良好,中国很多商品陆续进入印度市场,且深受欢迎。印度迫切希望中国扩大对印投资,印企业愿与中资企业分享经验,加深了解,促进合作。

FAPCCI主席谢卡尔·阿加瓦尔(左二)向张炎大使夫妇介绍情况

  张大使表示,很高兴利用此次机会来到商会参观访问,对商会在促进双边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中印是当今世界两大新兴经济体,近几年经济发展迅猛,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尤其在金融危机后,两国经济仍保持了较快增长。

张炎大使讲话

  张大使表示,此访加深了对安邦政治、经济、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了解,对今后加强中国和安邦的经贸合作充满信心。中国硬件优势和印度软件优势应该互补。安邦在制药、IT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优势显著,双方应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

现场交流情况

  张大使还介绍了海德拉巴中国周活动内容并现场回答了与会成员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