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就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举行媒体吹风会并接受采访
2011-04-13 17:41

 

  2011年4月13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举行媒体吹风会,详细介绍了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的有关情况和中印关系发展现状和前景。印度国家电视台—杜达山电视台、印度最大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印度主流英文报纸《教徒报》等外事记者出席。

  张大使表示,以“展望未来、共享繁荣”为主题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金砖国家的合作体现了当今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也反映了新兴国家合作的共同愿望和选择。金砖国家在很多方面享有共同点,他们所处的发展阶段相似,都肩负促发展、保民生的共同历史使命。同时,金砖国家的互补性优势明显,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密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金砖国家在改革和促进国际经济治理、携手应对粮食和能源安全、多哈回合谈判、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上密切合作,维护了自身乃至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提高了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张大使展望了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晤取得的成果,相信此次会议将向国际社会传递“信心、团结、合作、共赢”的信号。

  张大使还就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中印贸易、防务交流和人员往来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