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为各国驻华使节举办胡锦涛“七一”讲话吹风会
2011-07-04 01:09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7月4日举办胡锦涛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讲话精神吹风会,来自100多国的150多名驻华外交官参加了活动。

  各国外交官纷纷祝贺中国共产党90年华诞,认为在过去90年里,中国共产党成就巨大。谈到中国共产党经历90年风霜,依旧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保持稳定的执政地位,有何秘诀时,各国外交官一致表示赞叹,并各抒己见。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朴俊勇说,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巨大。同时,为应对未来积极准备,在各个领域进行研究。他说,“中国共产党能长期执政的秘诀,最重要的是不断调整和改变自身,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这是在别国长久执政的执政党身上看不到的。”

  秘鲁驻华使馆参赞奥古斯托•卡布雷拉说,中国共产党正日渐强大、组织日渐壮大,非常善于从过去的行动和历史中吸取有益的经验教训。

  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维克多•波诺马廖夫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长期执政,最重要的是,它一直努力不落后于各种历史进程,争取走在社会的前头。此外,中国共产党还深入分析总结了苏联共产党失败的教训,并做出了非常正确而牢靠的结论。我敢肯定,发生在苏联的事情绝不会再发生在中国。

  阿富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古尔•胡赛因•艾哈迈迪说,人所共知的是,中国共产党在过去90年中取得了伟大的成绩,不仅中国共产党自身长期生存了下来,而且执领导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并领导中国实现了既定目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令人羡慕。他说,中国共产党官员办事的高效率让人印象深刻。

  印度尼西亚一等秘书维贾克索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整体形象印象深刻。他说,他们能力强,工作勤奋,专业水平高。贾克索诺也谈到了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他说,中国共产党应该更加关注缩小贫富差距,让全中国人民都富裕起来。

  针对外国媒体对“中国未来走向”的纷纷猜测,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局局长江金权说,胡锦涛总书记讲话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的根本任务,即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这就是中国未来的走向。中共的理论和路线,既不存在左转的问题,也不存在右转的问题。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当然,具体的方针政策,会随着形势的变化,具体做一些调整。“调整”是必然的,但基本的路线和理论不会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