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张炎出席印中友协庆祝我建国60周年活动
2009-10-02 20:26

  

  9月3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率使馆官员出席了印中友协(India 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在新德里宪法俱乐部举行的庆祝中国建国60周年大会。

  张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中印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及军事等各领域所开展合作与交流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为维护共同利益积极合作,双边关系已步入了平稳、快速发展的轨道。他对印中友协多年来为推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印中友协会长拉姆·达斯及德里地区、中央邦、安德拉邦、马哈拉斯特拉邦、西孟加拉邦、卡纳塔卡邦、喀拉拉邦等分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中印两国友好关系的悠久历史,盛赞中国建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印中友协成立于1951年。该协会创始人孙德拉尔曾率领印度第一个代表团访华,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被誉为现代印中友好运动的先驱。印中友协在印多数邦均有分支机构,是印度规模最大、分支机构最多的友好组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