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在印媒体发行国庆六十周年专刊
2009-10-04 20:48

    

   10月1,驻印度使馆在印主流媒体《印度快报》和《金融快报》出版发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刊。张炎大使发表文章,系统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张大使简要回顾了中印关系发展历程,并指出1988年拉吉夫·甘地访华开启了中印关系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中印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合作。中印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能源和粮食安全、反恐等方面有着相同或相似立场。中印双方致力于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和金融体系。

   张大使表示,中印关系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双方应不断加强互信、挖掘合作潜力、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共同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并携手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国庆专刊还介绍了近年来中印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情况,特别是华为、中兴、中钢、柳工等企业在印的投资发展业绩,取得互利共赢的成果。此外,还刊登了文化、教育成就及反映西藏、新疆发展成就的图片,推介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中国旅游。

   《印度快报》是印四大英文日报之一,《金融快报》为印主流财经日报,国庆60周年专刊在印全境发行量为70万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