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重建晋察冀边区纪念馆 8月底完成
2005-07-02 00:00

        新华网石家庄6月30日电(王文化、张成利)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河北省今年投资1500万元重建阜平县晋察冀边区纪念馆,同时整修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并征集文物、整修道路,全部建设内容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

        位于太行山区的阜平县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晋察冀根据地的中心,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边区政府长期驻在阜平,领导冀中、冀北及晋东北等地的抗日斗争。

        8年的抗日战争中,日军曾多次到阜平"扫荡",根据地军民进行了艰苦的斗争,留下了丰富的革命遗存。1972年,阜平县在城南庄建起革命纪念馆,1982年又对馆内陈列内容和资料进行了扩充和完善。

        为纪念抗日战争中晋察冀军民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河北省决定在城南庄重建晋察冀边区纪念馆。据纪念馆副馆长郭逢春介绍,新纪念馆的主体工程已完成浇筑,并且征集到220余件珍贵文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