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使馆组织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共同观看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2010-05-01 12:33

  4月30日,驻印度使馆组织新德里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和驻印新闻机构代表与全体馆员150余人在使馆集体观看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幕式直播。

  张炎大使在观看直播前简单介绍了世博会情况。他说,在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本届世博会系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全球瞩目。经过8年的精心准备,终于迎来了为期半年的世博会的开幕,此时此刻自己的心情与大家一样,感到无比自豪与激动。

  张大使表示,本届世博会规模超过以往任何一届,是一次高水平、世界性的空前盛会,共有246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预计将吸引超过7000万名观众。中国通过世博会将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世博会也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相互学习提供了平台。同时,“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以及各国展示的最新科技成就必将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创繁荣。相信本届世博会将成为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博览会,必将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友谊与合作做出贡献。张大使欢迎大家特别是华人华侨回国参观世博会。

  当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世博会开幕式现场升起,使馆大厅内也全场起立。此刻,坐在前排的两名老华人留下了激动的眼泪。精彩的文艺演出,绚丽夺目的焰火、灯光、喷泉、音乐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大家对世博会开幕式的成功举行感到无比喜悦。

  开幕式前,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上海世博会的精美图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