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呈祥社区,世博耀炫德里
驻印度使馆
2010-07-28 19:25

  上海世博会,以创新的理念、精彩的展示、文明的对话,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而融合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的印度馆,每天亦门庭若市,参观者达三、四万之多。那么,远在南亚次大陆的印度人又是如何看待世博、了解中国呢?

  随着印度国家馆日的临近,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中国旅游办事处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最大的购物中心“城市漫步”(Select Citywalk Mall)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上海世博会及中国旅游推介活动。让世博走进印度社区,亲密接触印度公众。

  精心布置展台 喜迎八方宾朋

  周末的“城市漫步”是印度中产阶级和年轻人的购物天堂,加之打折季,更是人流如织。据商场方面统计,两天客流量超过10万人。而我们推介活动的展台就设在购物中心显要位置。红紫色渐变的背景板上,世博中国馆精致华丽,展板上金色的主题词“上海2010年世博会,向您展示精彩世界”十分醒目;镶嵌其上的LED屏幕连续播放世博及中国旅游宣传片,吸引了无数目光;三个接待小台均设有世博标识及海报图片,清新可爱;展台外侧站立的硕大充气海宝憨态可掬,人见人爱,经过的小朋友总要抱抱他,或用小手轻轻拍打,与之合影;展台后角摆放的世博易拉宝宣传架,有了全方位的视觉效果。

  

  精神抖擞上阵 认真进行讲解

  为完成好世博推介任务,使馆的外交官、旅游办工作人员、在印留学生和实习生以自封“世博境外形象大使”为荣,做足功课,熟练掌握世博情况,现场出击,与来往客人主动攀谈起来,由浅入深地“推销”世博会,“世博原来是这样的,有机会一定要亲身体验世博的魅力”,“请告诉我怎么去上海,怎么去世博”,“别着急,我们旅行社的专业人士将帮你实现世博之旅”……每一次的轻松交流,都像朋友间的真诚对话,两天下来,接触到的有印度政府官员、媒体人士、工程师、律师、医生、教师、学生、公司职员、私营业主、软件、金融、地产服务人员等等,几乎涵盖了社会各领域。这也让我们的公益活动有了沉甸甸的收获。

  

  渴望了解世博 争抢有奖问答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加深对世博、对中国的印象,我们设计了两套有奖问答,供印度公众自主参与,结果大受欢迎,在印度的外国人也跃跃欲试。有的互相讨论研究答案;有的认真阅读配发的小册子和中国图书,寻找答案;有的全家总动员,人手一份答卷;有的鼓动朋友第二天来参加,当起义务宣传员;上至耄耋老人,下自初学孩童,场面热闹。

  世博抽奖活动 现场高潮迭起

  既然光顾我们活动的人这么多,总得有点激动人心的时刻,于是我们安排了每天三次的抽奖环节,分别在中午12点、下午4点和晚上8点进行,并在购物中心广播。每次抽奖,人们蜂拥而至,手中挥舞着抽奖号码,等待着好运的降临。我们为此准备了海宝毛绒玩具等奖品,担当抽奖嘉宾的是现场的印度小朋友,他们乐此不疲,当然额外的奖励是这些小朋友也获得了可爱的海宝玩具。只听见欢呼声此起彼伏,获奖者欣喜若狂;没有抽到奖的除了些许失望,但也为参与了活动、获得了许多关于世博和中国的信息而感到满足,很快融入现场幸运欢乐的氛围中。这就是乐天的印度。

  两天的时间充实而忙碌,与印度普通公众面对面的交流印象深刻,他们的友好善意是最好的回报,他们关心、急迫的问询“你们下一场活动什么时候,在哪举办,我们可不可以参加”一直盘旋在脑中。下一站,我们准备好了,就要出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