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抵达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2010-12-15 23:08

  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印度山水相连,有着两千多年的传统友谊。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友好合作取得全面快速进展,建立和发展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印关系面临重要机遇,有着广阔前景。

  温家宝说,我此次访问,旨在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继往开来,开创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印度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等到机场迎接。

  访印期间,温家宝将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会见印度总统帕蒂尔、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等印度领导人,就中印关系发表重要政策演讲,出席双边友好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中印建交60周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