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2010-12-17 11:00

 

  2010年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安萨里。

  温家宝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和习近平副主席对安萨里的亲切问候。温家宝表示,我在中印建交60周年之际访问印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加强交流。我很高兴双方就此达成了重要共识,将明年确定为“中印交流年”,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包括实现两国500名青年互访。

  温家宝指出,交流的基础是坦诚相待。中印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和共识,友好合作是主流。尽管双方还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和矛盾,但也不要回避分歧和矛盾,只要我们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够取得进展。中印是伙伴,不是对手,我希望这能够真正成为双方坚定的信念。

  安萨里请温家宝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和习近平副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世界正在变化,印中都在发展。双方必须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印度各党在发展同中国友好关系上是有共识的。印中是邻国、是朋友,必须友好相处。印度联邦院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往,为促进两国关系做出贡献。

  同日,温家宝还会见了印度外长克里希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