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2010-12-17 14:00

  

  2010年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温家宝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索尼娅·甘地的亲切问候,并对国大党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印关系表示赞赏。温家宝说,1988年时任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克服重重阻碍,对中国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历史证明,他是有远见卓识的。

  温家宝表示,新世纪前十年,中印关系取得了显著进展。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我与辛格总理在会谈中总结了两国关系走过的历程,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建立了新的重要合作机制。中国共产党愿与印度国大党加强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两国、两党关系向前发展。

  索尼娅·甘地请温家宝转达她对胡锦涛的亲切问候。她表示,拉吉夫·甘地积极发展印中关系的决策是正确的。国大党对两国关系近年来的发展感到满意,将坚持印中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与中方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友好交往,为实现双方达成的共识做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