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驻印度使馆调整赴华人员健康码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2-19 13:36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乐观,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国内外广大同胞健康安全,根据国内统一部署,驻印度使领馆对赴华人员健康码受理要求调整如下:

  一、始发地印度(无赴华直航)人员。如此类人员仅经一个第三国或地区一次中转赴华,例如:印度-德国(法兰克福)-中国,在登机前48小时内,应在始发地印度和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分别进行“双检测”并申领健康码。申请时除上传印度卫生部直属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授权、中国驻印使领馆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和血清IgM检测阴性报告、签证页、机票订单以便获取驻印使领馆出具的首个健康码以外,还需同时上传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指定的检测机构出具的“双检测”阴性报告,并获取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出具的第二个健康码。

  如此类人员经两个及以上国家(或地区)中转赴华,例如:印度-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中国,驻印度使领馆将不再受理其健康码申请。

  二、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要求,除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的IgM、IgG抗体阳性外,曾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病史或虽未曾被确诊但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任一项为阳性者,应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证明。当事人应如实申报病史及检测情况。如属上述情况,需进行14天隔离管理及健康状况检测,如检测正常,并能提供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检测复查结果,符合“双阴”要求的,我馆将为其审发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

  三、重要提醒

  (一)中(印)度暂未恢复定期商业客运服务,请在始发国乘坐直航赴华,不要前来印度转机。

  (二)申请健康码时务必如实、准确、完整填报所有信息。如不属实,驻印使领馆将予以拒发,造成的损失由申请人自负。请在登机前至少提前12小时提交申请材料,以便审发绿码。

  (三)加强行前闭环管理和个人防护。一些国家疫情已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且近期仍有自印赴华乘客入境后被查出核酸阳性和确诊情况。鉴此,请在印人员切勿麻痹大意,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前后自我闭环管理,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注意入住酒店、过机场移民局和海关以及登机、乘机、转机等各环节的闭环防护,将旅途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四、本通知有关要求将于2021年2月25日零时起实行。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91-9810597886,座机(办公时间)+91-11-26112343;邮箱:consulate_ind@mfa.gov.cn;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769581336,邮箱:consulate_mumbai@mfa.gov.cn;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邮箱:consulate_kkt@mfa.gov.cn。

  中国驻印度使馆

  2021年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