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香港市民参观西藏文化周 400桶酥油茶喝光
2005-07-25 00:00

为期一周的“雪域明珠.中国西藏文化周”昨日圆满结束。连日来,西藏文物珍宝展、佛教高僧交流座谈会、无量寿佛长寿灌顶法会、《神秘的西藏》的歌舞表演等活动在香江掀起一股“西藏热”,共吸引10万名市民参加。

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秘书长、国务院新闻办七局局长董云虎认为,这次活动达以生动的形象,展示西藏壮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等,增进香港同胞对西藏文化、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了解,也促进西藏和香港的文化交流,经济、社会合作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从15日开始的文物珍宝展,就吸引数了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参加还有一些国外游客和台湾藏传佛教的喇嘛。其中,老藏医和帐棚是展览的一大热点,帐棚内的400桶酥油茶全部被参观者喝光。

14位藏传佛教活佛高僧组成的代表团是文化周的另一亮点。内地藏传佛教与香港佛教界和专家学者共同举行“佛教与构建和谐社会”座谈会,灌顶法会的反映也是盛况空前。

歌舞表演《神秘的西藏》门票一售而空,座无虚席,掌声热烈,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港圆满结束,董云虎说,除了香港,还会在9月份到丹麦和意大利举办西藏文化周。他透露,明年的西藏文化周活动将考虑在西欧国家,如德国或者奥地利举行。

(中国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